学院关工委卢子芳教授莅临爱心书吧出席“尚能立学”座谈会

发布者:鲍捷发布时间:2023-12-15浏览次数:11


1214日晚17点半,学院关工委卢子芳教授莅临三牌楼校区教西2楼爱心书吧,出席“尚能立学”座谈会,对学院家庭经济困难、学业困难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指导。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鲍捷主持。2021级辅导员蔡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同学们依次向老师们汇报了目前在思想、学业、生活、心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,卢教授依次进行记录并给予悉心的指导和细致的解答。卢教授指出,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中,一定要处理好“三种关系”。一是师生关系。学生要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,包括辅导员老师、专任课老师、班主任老师、项目指导教师等,在实时的交流中实现教学相长,获得知识和启发。二是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关系。要有远大抱负,要有理想信念,要有切实行动。三是阶段目标和长远目标的关系。面对大家普遍遇到的困顿、迷茫、焦虑,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计划。远大抱负固然好,但要实事求是且善于规划和落实。

通过此次面对面座谈,同学们受益匪浅,纷纷表示要将解决困境的方法聚焦到每日切实的日常行动中,好好学习、按时上课、及时作业,多多参与丰富校园活动和各类科创竞赛,在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中不断进步。

 (撰稿、编辑:鲍捷;审核:郭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