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再彷徨,未来已至——我院2022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

发布者:鲍捷发布时间:2023-12-07浏览次数:10

12月1日,为解决2022级同学们目前最关心的问题以及对未来考研、保研、就业、出国等方面的困惑,我院2022级年级大会暨规划选择深度解析会在华礼堂召开,2022级辅导员华阳主讲,银娱GEG优越会团委书记鲍捷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参会。

大会伊始,华老师以“未来已来”为题,就目前南邮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阐述,旨在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人生,做好生涯规划,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。

华老师针对保研、考研、考公、就业等去向,辅以具体的流程、详实的事例进行了深入分析,并强调行动的重要性。目前本科毕业生就业面临“僧多粥少”的严峻形势,华老师就本硕毕业生平均薪资水平差异较为显著、研究生生涯对学生能力及思辨等方面的影响、学校保研的要求与保研率、夏令营与保研的关系、交换生或出国留学所需的条件等方面一一作出分析,为同学们答疑解惑。

“宇宙的尽头是考公。”一句玩笑话引发了同学们对考公与考研的思考。华老师指出,无论考公还是考研,上岸才是最重要的,选择院校专业和工作岗位时一定要慎之又慎,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

最后,华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江苏南邮管院毕业生的未来就业方向,为同学们未来的选择提供参考与对照。

“路虽远,行则将至;事虽难,做则必成。”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,加强了就业价值观教育和引导,为同学们扫除了就业盲区,愿大家都能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,躬身力行,踔厉奋发,为提高学科素养、增强综合实力、实现人生价值,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国家建设而赓续努力!


(撰稿:谢天哲、李汶璐,编辑:鲍捷,审核:郭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