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姜小舜莅临我院迎评学风建设座谈会

发布者:鲍捷发布时间:2023-11-20浏览次数:114

  11月17日下午14点,银娱GEG优越会迎评学风建设座谈会在三牌楼校区有线楼306会议室召开。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姜小舜莅临指导。学院党委书记钟凯,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郭强,团委书记鲍捷,2022级辅导员华阳出席会议。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郭强主持。首届财务管理创新班学生代表8人参会。

   座谈会上,班委们汇报了班级的人员构成、党团发展、学风班风建设情况班长总结道,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,班级在课程学习、实践活动科研创新等方面均取得骄人成绩。首届财务管理创新班以思想建设为龙头,以学风建设为根本,以精品活动为途径,以创建“优秀班级”为目标,努力打造“有正气、有才气、有朝气”的班集体,着力打造“学习型、先进型、服务型”团支部。

培养逆商,坚定目标

   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姜小舜分享学校老一辈科研人“滴水穿石”的奋斗故事,鼓励同学们把个人成长与职业规划紧密结合。她强调,面对困难和挑战时,个人的心理韧性(“逆商”)十分重要。她鼓励同学们要有持之以恒的态度,锚定清晰坚定的目标。姜校长的讲话不仅为学生们指明了职业发展的方向,也激发了学生们对财务专业的深入理解和兴趣。

共同努力,共塑学风

   学院党委书记钟凯在座谈会上强调学风建设的重要性。他指出,创新班级的概念是促进学生不断思辨和创新,以小班带动大班,激发学院整体班级向上发展。钟书记指出,创新班要产生“鲶鱼效应”,通过良性竞争和砥砺前行激发集体创造活力,促进学习和研究进步,培养有信仰、有学识、有情怀、有创新精神的未来管理者。

目标导向,持续奋斗

   学生们聆听了“滴水穿石”故事后深受启发和鼓舞。他们纷纷意识到,要成功不仅需要有清晰的目标,还必须具备在逆境中坚持不懈的能力。持之以恒、以弱克刚是实现目标不可或缺的素质。

   本次座谈会是学校、学院落实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,不仅增进了学校领导老师与学生的直接互动交流,也促进学生思考与践行,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稳中有进,育人工作产生实效。

(撰稿:张越;编辑:鲍捷;审核:郭强)